资本家的贪婪远超你的想象,林长安以前觉得前世的那些工厂主应该算是资本家了吧,但是在来到这个世界,了解这个世界的资本家之后,他才算明白教员的那句话。
他们算什么资本家?顶多是半封建半殖民。
这个时代的资本家可以说是离谱,工人辛苦在工厂干活,最后甚至拿不到一分钱,只有一堆食品券,兑换券。
工厂主给工人发的工资不是各国货币,而是这些工厂自行印制的兑换券,工人们可以拿着兑换券去工厂开的商店中兑换食物。
在工厂上班,为工厂创造利润,然后工厂给你兑换券,你再拿着兑换券去工厂商店兑换食物,最后吃饱了继续为工厂工作。可以说几乎是将工人所有的价值压榨的一干二净。
毕竟你都有工作了,